close

給我們一個"讚"吧!
其實~轉作有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,
在六龜重新找個出路則是大家都在努力的方向!
我喜望都市的朋友們能給予這些可愛的農友一些支持.用您的購買作為他們繼續轉型的動力與鼓勵.

 

 

下面是 碧雲姐的部落格的一篇感謝文

轉貼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.

主要用意其實也是希望更多人看見^^

http://blog.xuite.net/a0982859592/blog/35293442

 

感謝第一社大 劉孟佳 六龜 班長王坤煌 您們 讓我信心滿滿

在上有幾課程時,班員共同的心聲,就是農作物種出來,賣給誰?

十餘年前,我們家的一甲地,全是金黃芒果,當時六龜鄉的土地幾乎都是芒果,因為氣候的關係,六龜芒果的產期,介於屏東與台南之間,所以價錢很差,再加上行口的剝削,更是無法生存

所以許多農民便轉作高經濟的蓮霧,我們部分土地便轉作觀賞鳳梨,芒果僅留百餘棵,如此耕種了數年,仍然入不敷出,期間做過小吃,後又幫國中小學生作課後輔導,兼做農,生活才比較安定。

現在兒子長大了,也服完兵役,便回家種田,我們很怕再跟以前一樣,農產品的價錢操縱在行口的手裡,尤其種植有機並在轉形中〈田地還沒有得到認證,農作物又沒噴農藥,所以量少,水果外相也差〉種出來的芒果,賣給誰呢?    由其這是兒子回來年餘的第一份農產收入,如果賣的不好將會打擊他的信心與興趣。

這個時候,我想到了孟佳,一位熱心又有親和力的年輕小姐,她曾經為我們上過課。我馬上打電話給阿坤班長請他幫我說項,班長說好,並建議我在孟佳的部落格留言。做自我介紹,沒想到第二天就有回應了。

  孟佳謝謝您  您讓我的心理石頭落地    班長謝謝您  您讓我的訊息傳播出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花語美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