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吉祥區長是縣市合併後第一位官派六龜的區長

在我眼中他是非常不一樣的一位公務人員,對我而言也是一位有學識的長者。
常常可以從他那裡得到新觀念與深刻的啓發。
他熱愛藝術,言談充滿哲理,對地方充滿熱情與慈悲。

總而言之,我覺得他是很另類的公務人員。






早上,妙崇寺舉辦法會

妙崇寺復建辦法會祈福

(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10528 12:56:00)高雄市六龜區興龍里土石災區於本月26日復建完工,全台18處重大土石災區重建工程已全數完成,將可保護六龜區興龍聚落,並確保藤枝林 道之穩定。為了此指標性工程完工,行政院農委會與清涼山護國妙崇寺特別共同辦理「紮根種希望,清涼智慧到」千人植樹感恩祈福法會,為台灣與世界天災頻傳共 同祈福,求保國泰民安。



 

植下很多本土樹種。

這可算是六龜今年最盛的活動之一了。

 

 

來自那馬夏的原住民舞團。精彩表演。







我參加一下子法會就溜回山城

 

因為六月四日新發大橋通車

我要幫忙在地的製茶廠寫一些大字

很久沒寫這麼大的字了

從蹲在地上寫.

一直寫到石桌上.

 

六龜是山茶故鄉

這是別處喝不到的獨特特有種.

其實.這幾個字前一天就寫好了.

昨天的任務是要把他們送到新發去.所以才半途就離開妙崇寺 .

 

 

 

 


另外也是因為山城有兩位剛得到國際壓花冠軍的老師蒞臨

 

高鳳禧與李甄選 老師分別參加美國與英國舉辦的世界押花大賽.

分別都奪得總冠軍

真正的台灣之光.

 

 

 

我們超級榮幸

世界冠軍壓花老師在山城授課也介紹區長認識一下兩位押花老師

 

 

 

 

彩秀的作品.

照片中所有細節都是壓花喔

 

暮春山城草木華茲

熱鬧非凡

忍不住隨手拍了幾張

 

玫瑰花長的旺盛極了.

 

 

紫嬌花陸續抽出花梗

 

 

 

單瓣的LYDA ROSE是兩位押花老師最愛

 

我說:盡量剪去壓。

能有我們玫瑰在世界大賽中露臉也讓我們沾沾光阿!!

 

 

荷花好幾年沒施肥了。有點瘦 。

卻也顯得清新雅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飯後

高師大的地理系 何教授帶著一群研究生 在山城二樓開工作會

談六龜十八羅漢山保護區的永續經營

 

我邀請區長來說說公部門對於十八羅漢山這景觀經營的看法

葉區長十幾分鐘的演說真的非常精彩!

大家都受用無窮.

 

 

 

說完看法與勉勵.區長就得去高雄參加一個超級重要的行程.

 

就是想辦法接觸大陸浙江省包括省長及來訪的一群官員.

目的當然是行銷六龜的農特產品.

 

葉區長告訴我說:浙江省長曾經在新聞上說六龜有一種芒果.表皮如少女的皮膚般細緻.果肉香甜綿密.沖他說過這句話.我們就應該想辦法讓他吃到六龜的金煌芒果. 而且省長竟然不知到六龜的蓮霧是台灣最好吃的.一定要趁這機會推銷給他。

 

於是,下午區長就變成業務員.

交代我去買芒果與蓮霧.

 

我是六龜產銷四十一班班長

行銷農產品一樣是責無旁貸

 

跟農民說是區長要送給對岸省長的.

農民一顆顆 仔細選.絕對不負六龜水果果王的美名.

 

 




禮盒設計似乎有點過時.

這一點將來似乎該要想想辦法才行.









蓮霧則是無特挑剔的美麗.

農民送我幾顆.真的超級美味!!










能做的.大概是這樣了.今天還沒出發前.寫到這裡.

希望下午能有好消息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城花語美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